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

馬鈴薯煎餅 Potato Pancake

原本是想單純做成只有馬鈴薯+洋蔥的馬鈴薯餅, 但有可能因為這次買的馬鈴薯水份太多了, 加了麵粉後依然無法成形, 只好放棄, 但我依然分成一份一份的, 只是就用來拌入麵糊中做成Pancake, 當早餐或下午茶也都蠻適合的。
因為有先將洋蔥炒過再拌入馬鈴薯, 所以Pancake吃起來就有甜味了, 不需要特別加糖, 但螞蟻們也可以淋上一些蜂蜜吃。
口感有別於單純麵粉的Pancake, 吃起來更鬆軟囉!!!

做Pancake我是從來沒有在量幾公克, 真的是全憑感覺囉!!

材料 (Ingredient)
1. 拌入炒過洋蔥的馬鈴薯泥 (Smashed Potato mixed with fried onion)
2. 中筋麵粉 (All purpose flour)
3. 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: 少許
4. 牛奶 (Milk)
5. 無鹽奶油 (Unsalted Butter)
6. 蛋 (Egg): 1顆

做法 (Direction)
1. 將材料1+2+3+4+6 全部均勻混合, 當然如果想要更有香味也可以溶一些奶油加入麵糊, 麵糊狀態不能太稀或太稠, 有點像外面賣得羹那種稠度
2. 用奶油塗上平底鍋後, 將麵糊平均倒入, 二面煎至金黃就可以囉

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